累到要關機的野生頭骨

高三狗

【瓶邪】静默5


我出了医院后就一直住在吴邪这里,不知道为什么我对吴邪的记忆还是有些薄弱,感觉从认识到现在也就不过几年时间。

相反地,我看见黑瞎子的时候,却能明白我们已经认识很久了,也许久到我都不记得了。

吴邪在厨房做饭,我躺在吴邪最爱躺的躺椅上晒太阳。旁边的黑瞎子目光平视坐在另一张躺椅上抽烟。

然而他看不见了。

“……谢谢。”

“并没什么可谢我的,我只是还你一个人情而已,顺便看看小三爷究竟是个什么样的爷。”

我能看到他笑的很累。

我闭上眼,不想再说话,一时间院子里沉寂下来,只有麻雀的叫声、旁边厨房吴邪的炒菜声和街边的喧闹声。

“哑巴,你真是幸运的要死。”黑瞎子忽然说到。

我睁开眼偏着头看他,他的笑很奇怪,不像是原来那种调笑,而是一种很正经地笑,我不知道他在说什么,却有种不想去理解的感觉。

他没理会我,继续说道:“我很羡慕你,有一个人愿意为你做到这一步,而且他也被时间抛弃了,可以和你一起活下去。”

“我被时间抛弃了,然而这却只是个表象,我的身体在变老,我会死,我很快就会死。”

“我害怕啊。”

“你说它为什么这么不公平呢?”

我看着他拿着烟的那只手指向天,带着火星的烟灰落到黑瞎子手上,然而他却浑然不觉。

“……我也不懂。”

黑瞎子沉默地放下手,继续苦大仇深地抽着烟。

吴邪的脚步渐近,他推开门,看着院子里的场景有些恼火,“残疾人们,该吃饭了。”

他一边嘟囔一边转身走掉:“真是……小爷我做饭都没人帮我,给女的做饭我就忍了,居然还是给仨男人做饭……脑残王盟!发什么呆!拿碗筷……”

我盯着门口,有些发愣,思绪像是回到十几年前,那时候,坐在旁边的躺椅上的人还是胖子。

那一瞬间,我似乎觉得黑瞎子像极了那个广西姑娘……云彩死后时的胖子。

就像是个失恋的颓废的人。

“……你喜欢吴邪。”

“不,他让我想起了一个人。”黑瞎子摇了摇头,他笑了起来,“我想你应该认识他,他叫齐羽,是我弟弟。”

“而我,喜欢的是齐羽,并不是吴邪。”

我点了点头,忽然有些放松。

“那就好。”我从椅子上站起来,向院子外走去。

黑瞎子忽然笑出声,掐灭了烟准确地把烟头扔进烟灰缸,“你知道吗?哑巴,我觉得你一醒,小三爷和你都变得更像普通人了,真好啊。”

吴邪突然从门边挤出来,刚想催我们俩,话未出口,却发愣的盯着我,“小哥,你在笑。”

我突然伸出手,像是魔怔了一样揉乱他的头发。

他没挣扎却是瞪着我看,我的动作被一个大嗓门打断。

“小天真!快来接接你胖爷我!”

我们同时向外看去,两鬓微白,脸上出现皱纹的胖子拖着行李满头大汗。

“怎么还叫我小天真!”

我看着吴邪和胖子闹,心情好了很多,黑瞎子拍了拍我的肩膀,说到:“你确实是在笑。”

“而且现在笑的更明显。”

他幸灾乐祸地看着我,“张起灵同学,你被一只大白兔拐到坑里了。”

--------章五END--------

评论

热度(2)